小時後爸媽常說 不要隨便去接近陌生人
長大以後老師會說 社會上有很多危險的人
媒體報紙常寫道 某某人被第一次見面的給怎樣了之類的

其實聽起來好諷刺
捫心自問了自己
身邊的朋友 情人 知己 死黨 馬吉
哪個不是因陌生而熟識的呢
哪個不是因熟識後而感到氣味相投的呢

或許大家常說陌生人有多危險
但我很好奇
難道那危險的程度有這麼誇張嗎
或許我單純吧
至少
我很高興版主身邊的朋友
都這麼的善良

版主有個小習慣
我會與一些不認識的人聊天 通常大都是一些第一次接觸的人
例如:計程車司機 小吃店老闆 咖啡店員工 修車小弟 便利超商職員等
當然話題中不一定是要什麼重要的話題
就很瑣碎般的說說話 聊聊天那種

真的
世界上沒有妳想的那麼多壞人
真的
就算有要遇到還需要點運氣吧
雖然這不是很好的習慣 但在與陌生人的對話中
會讓妳了解到別人的生活 別人的故事 和自己不懂之處

當然
在我們與陌生人聊天前一定會先察言觀色一下這個人
版主也會呀
但我說過了 真的沒有那麼多的壞人
在妳的生活中難道就沒有長的面相不怎麼友善的人嗎
那當時的妳又是怎麼走進對方的生活呢
我身邊也有這種人
不過
他的長相並不代表就等於是他的個性
往往都是在聊天過後
才會發現這個人的不同之處

如果在我們心中被(陌生人就是壞人)的想法套住後
敢問自己
該怎麼生活呢 那又該怎麼生存呢

或許
當有一天妳認為眼前這個人是不是壞人的同時
是否
別人的心裡也存在著(那妳是不是壞人呢?)相同問題

此篇文章
版主要說(自信的與人聊天)這觀念
因為當心中出現(會怕遇到壞人)這想法的同時
妳的心已經把妳自己給關了起來
會開始害怕身邊的同學 會害怕自己工作同事 會膽怯的不敢出門

心如同鏡
當妳怎麼看別人 別人就用什麼姿態來看妳

陌生人只是個名詞
當妳相處過了 就不會是陌生人
只問自己
當下是用什麼心態來看待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