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 事

當故事有了開始 就不該讓它停下來

沒有一個人的精彩能與別人相同 只有類似

我的人生並沒有按照父母的劇本走 更甚之 我寧願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

有些人很幸福的被保護著 有好導演 好主角 好總監 好觀眾

對我們來說 是種羨慕 至少在生日在節慶 會有一句問候

相對的 我們的人生 還飄在海中似的載浮載沉 等待滅頂著

 

故 事

如果妳也有個好故事 我願意傾聽 我樂意用儉樸的文字將它展現於此

有一回有個人問起我 為什麼你要寫文章 為什麼你要將好故事寫下來

我微笑的回他 當我在別人的故事裡找到自己的曾經

當下 我慧心一笑的就告訴自己 原來還有人的環境跟我一樣

原來別人走過的路 我正行走著 所以我開始把自己或別人的故事寫下來 

讓正遇到挫折的人看見 別人的解決方式

讓正不懂自己的人知道 未來的旅程該如何去走

讓愛情煩惱的人去明白 該怎麼從這深淵裡爬起

更讓那環境坎坷的人懂得 原來生活並不辛苦 可以快樂些

 

是阿 只要我還有呼吸 就會有我的文筆 就會有喜歡的文章寫了下來

因為我相信 此刻的現在 或許就有人因為板上某篇文章裡的故事 而開始了正向思考

我還可以當個白老鼠般 用自己的歲月寫下我的故事

不凡的人生 才有反省自己的時間

不同的人生 才有努力進步的空間

所以我也期望身邊的人 能多寫些勵志的文

在文與文的映照下 能彼此分享意見 能彼此打氣 彼此長大 彼此感謝

 

故 事

如果有一天的我 失去了記憶 謝謝妳 請把這些年來的文列印給我

因這些故事 讓我用一輩子都買不起的 縱使未來我努力賺錢 也賺不回

有些人看著我國中高中長大 有些人則在團隊認識了我

不管你們在我的故事哪裡開始遇見 一定相信 這是段 無價的劇本

如果有一天的妳 也失去了記憶 不客氣 我也會將妳的文列印給妳

並把妳在我這的故事 一併奉上 然後在妳耳邊輕輕道聲(還記得嗎)

 

有人感嘆 流年不順 而我則會說

(我的壞運都用完了耶 所以開始在轉好運嘍)

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不然

只因當妳已變成零分 那將不會在繼續扣分

因為不順利 代表妳的人生太幸福 所以每次遇到了大難題 就會怨嘆 而感嘆著

小時後的課本寫著(知足 常樂)有忘記嗎

如果還有印象 是不是該好把自己的心放寬點呢

別那麼的處處計較 生活才會懂得微笑

 

故 事

隨著年紀的成長 在文筆流竄間會有很明顯的變化

不信嗎 打開與妳同年紀朋友的網誌看看

妳跟她們寫出來的東西 有哪些出入 哪些不同呢

有的人談著事業 有的人寫著愛情 有的人說起家庭 還有的人聊起自己

同樣年紀的人 卻有著不同的故事 不是嗎

而我慶幸著 雖然自己身邊的朋友年紀落差都滿大 但他們會懂的自己需要的生活

他們都有一樣的故事(特別人生)並生活著

我喜歡(物以類聚)這句話 因為自己是這樣的人 所以身邊的朋友也都是類似

我們都成對方的老師 在互相監督每年的故事

而這種習慣 也是讓我們這些人繼續成長走下去的力量 缺少了誰 都會感到婉惜

妳呢

妳的故事呢

別以為別人不會看著妳 其實真正關心妳的人 是不會讓妳知道的

而真正愛妳的人 更不會永遠把愛掛在嘴邊 他們會用行動來證明自己

或許微不足道 但當有一天妳發現了之後 那個愛妳關心妳的人

或許已離開了自己身邊去愛了別人 去關心別人

所以我都教導團隊 只要有時間當下就要去做 只要有能力 就不該錯過任何機會

因為他們的老大我 已錯過了人生好幾次命運 等到發現時 都為時已晚

 

故 事

親愛的 願妳在人生道路上

能愛的時候 請好好珍惜

別人的給予 請將它收下 並說聲謝謝

不輕易的爭吵 就放寬心胸 懂的原諒

有機會就好好思考妳未來的旅程

該往哪走

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

我們都將創造出

屬於我們自己的

專屬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