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會是永遠的18歲

如果我沒說的 妳可以怪我 文章裡找不到妳想要的資訊

如果我直說了 妳也可以恨我 把話說的這麼透徹

但 我還是必須提醒妳 人 是為自己而活  因夢想而努力的生存

 

在本次故事開始前 版主依然要給妳個忠告

請努力改調妳的習性(任性脾氣 堅持自我的想法 自以為的勇氣)

別小看了這三句話 因為 當妳總把自己看的最重要同時

妳可能已經失去了這輩子最好的朋友 或者 真心的情人

當然 失去一生最好的兩樣東西 絕對不會只有這三句話 原因很簡單

 

聽 妳只聽自己想要的 別人說的永遠當作在放屁
妳總會把(妳有妳自己的想法)這句話掛在嘴邊
是阿 就因為妳有想法 所以聽不下別人的立場
到頭來只會永遠活在自己世界
相對的 其實妳已被別人踩在腳底板


說 妳只說自己喜歡的
我現在就指著妳的鼻子怪妳遇到的事情少 經驗CP值低
所以妳不懂得如何說話 所以妳不會去體諒別人的感受
人都是有感覺的有感情的
當妳抱持著這世界為妳而轉的念頭時
妳永遠都在誤傷身邊的人 永遠的誤傷

 

看 妳就只會看眼前的 看自己喜愛的
妳就是這麼任性的人 難道別人就不是爹娘生的嘛
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看妳臉色阿 漂亮又如何
時代一直在改變 漂亮是不能當飯吃的
一山還有一山高 化妝的藝術 已經遠比妳的想像了

 

孩子

活著不會是妳想的那麼簡單 容我再說一次 看到這 假妳不開心 就請關掉版面 因為妳就是這種人

連一小段批評妳都看不近自己眼底了 那說真的 妳連本章標題 這簡單的門檻都跨不進來

如果妳想要被抨擊 好的 我將開始繼續為妳闡述 本章標題的(妳)

插句話 前陣子 有讀友告訴版主 不要寫太激烈的言詞出現 我很心悅的懂這想法

但我也要明說來給妳們 有些事情需要因材施教 不是每種人都必須得到相同的給予

老天爺真的在 在哪裡 在苦勤人的上面 幫她扶持 幫她看路 為她指引 為她掌聲 然後在給她個讚 

 

妳不會是那永遠的18歲

別告訴我妳現在幾歲 年齡只是個參考 不能拿來證明妳現在的經驗含智慧多寡

我相信有人年紀已到了成熟地步 卻還像個孩子般 不懂生存之道 就是有阿 真的有

那個人或許就在妳身邊 仰或者妳就是阿 日子過的比別人多又如何 不知道自己現在在做什麼的 也有阿 

(一心只想個反正都這個年紀了 乾脆就找個好男人嫁了吧) 女孩 別鬧了好嗎

如果妳有這想法 真的很沒用 我必須打醒妳 女人 這輩子會學習的功課 遠比男人還要多太多

持續學習的女人 是最可愛的 縱使她不美麗 慧眼的人 看的到 在她心裡的那片天

(懶惰的女人不漂亮)妳有聽過這句話吧 她們以為自己現在最好 所以不懂得再學習 來成長心靈

久了 不僅壞了自己行情 更糟的 已經過了青春年紀 所以就有乾脆找個人嫁了算了念頭

妳是嗎 我相信妳不是這種人吧 所以呢 妳還真以為妳現在 還18歲處於年輕歲月嗎


請妳記得(當個好女人 任何事情妳可以不用按著劇本走
只要妳的方向正確 抵達終點只是時間的問題
但只有一個是例外 那就是成長
妳要了解自己 妳要學習
因為成長 會讓妳懂得生活
也是做個好母親 好情人的不二法門)

別說妳現在年紀小 連本章標題的年紀都還不到 越看輕自己 越沒自信 不是嗎

也別說妳年紀不小 現在在努力也沒任何意義 那藉口真是爛的可以 懶惰的女人 理由永遠比別人多

我很感謝曾認識的女人們 因為她們帶給我的智慧 讓我一輩子努力的用心生活在這世界上

年齡真的只是參考 18歲的青春很快就會過 唯有腦袋裡的寶庫 能證明妳沒白過

 

妳不會是永遠的18歲

現在也不需要回答妳的學歷高低 妳有幾張證照 妳的專長是否過人 還是情場多輝煌

說穿了 連國小生都知道 努力學習的人將有所得 不是嗎

每次上戰場妳只會拿學歷出來 或用妳那一百零一招的專長秀秀 還有呢 妳還有什麼

講白了 當妳的戲碼都已展現完畢 身旁的人 只會送妳一句話(謝謝 在聯絡)

孩子 連隔壁老王他媽的兒子取了媳婦養的那隻狗兼撫養長大的小女孩 都比妳還行阿

喔 拜託別鬧了 現在不講年紀 跟妳聊才藝 妳都輸人一大截吧

真以為人生要學的就那兩三樣嗎 那妳真不是簡單的弱阿 甚至可悲到了極點

男生會為了他的愛情而努力 但 我必須提醒 他不會為了一個長不大的女孩努力

如果妳的男孩正不斷成熟 恭喜妳 因為他的女孩相對也成熟 所以互相帶動著彼此

愛情是真的很重要 但 愛情需要智慧 不需要年輕肉體 妳要懂這句話

智慧的愛情 不是只懂得如何相愛那麼容易 更不會是妳只要裝可愛穿性感那麼簡單

這種條件別人也有阿 何需要妳 要妳做啥 所以 真的是要學習成長 不是孩子氣

如果連妳的男人那關都過不了 更別提 見對方的父母了 反之

妳的男人連妳這關都過不了 妳要怎麼讓他見妳父母 時間的情和快樂的愛 要懂

 

妳不會是那永遠的18歲

最後我想告訴妳一件事 隨著年紀增長 妳的這一路是否成長了許多 我想這是一定的

而標題18歲也只是個假設 並不是針對任何事情 如果在文章裡

妳看的懵懵懂懂 妳要高興 因為妳的道路正確 妳沒跑進我的陷阱 所以妳體會不出來

懂得人 也別心急 或許妳曾經傻過 而因歲月的累積 妳長大了 了解這感觸

也經常用自己的經驗去告訴身邊的女孩 快快成熟 別以為自己還年輕

將心比心 看到一些不錯的女生 卻像個孩子般 誰會不氣呢 如果還是好朋友

用女生當做標章 我不曾懷疑自己 如我所說 我是個男生

在我此生裡 除了母親外 一路鼓勵為我帶來智慧的女人 我真誠感謝著她們

不管在哪個時代 女人學的因為比男人多 所以她們的內心 比男人細 更懂體諒

男人慶幸身旁有智慧的女人輔佐他的事業 而不會是 慶幸身旁的女人好年輕

 

妳不會是那永遠的18歲 

所以請長大了 該成熟點了 不要在原地踏步著 妳的男人很累的

不期望當妳有了孩子 卻還真以為自己也是個孩子

更不希望 一切都是妳的男人在說話 其實他們也想聽聽妳的想法

如果妳只會說 隨便 都好 那說真的他買隻動物都比妳好 至少動物還會點頭微笑

別怪我怎麼這樣來比喻 當妳自信過頭 被反將了一軍 妳會有所體悟的

版主我的名片簿最上方(成熟的枯葉 懂得凋謝)這句話的隱藏下聯是

(落下在最美好的那一片 將會有人把你給拾撿)

楓葉 這種葉子

是樹上的嫩綠葉美呢

還是

落下的秋黃葉子好呢

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