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班上有位同學 他叫(阿保)
段考那週的禮拜一放假回來 他看起來很悲傷
約下午黃昏 他走來告訴了我

小他一歲的女朋友 決定離開他了 女孩希望分手
因為女孩已愛上了另一個人 阿保百思不解
他們在一起四年多 一對要準備結婚的準夫妻 是為什麼
禮拜六的晚上他去找了岳父 與岳父一同飲酒到快要天亮
岳父哭著說對不起他真的沒辦法管住他女兒了
而阿保很難過的發現
他竟然是最後一個知道自己女朋友愛上別人的事情
黃昏的夕陽打在我跟阿保的身上
我盡量把視線移開他
不想打擾一個要三十歲的男生 在偷擦眼淚

我很認真的聆聽 他也很堅強的說著
等他說完 我想了想說
(阿保 喜歡聽故事嗎 不如 我說個過客的故事給你聽好了)

故事呢發生在一個海邊的村莊 男孩與女孩將要結婚了
不過呢在距離結婚日快接近的時候 女孩突然告訴了男孩
她愛上了別人 她真的沒辦法不去愛那個人
男孩很不解的 想要去挽回 而女孩卻意志堅決的要分手
傷心的男孩走去了與女孩第一次見面的海邊
他抱著頭 頹廢的坐在海灘上哭了起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 一位老人來到了男孩身後
拍拍男孩的肩膀說(年輕人 你怎麼啦 怎麼在這哭呢)
男孩很傷心的把與女孩的事情說跟老人聽
老人聽完後拍了拍男孩的肩膀說(年輕人 來 我帶你去個地方吧)

老人把手一揮 他們來到了似夢般的場景
地點則來到了一個河邊
男孩看見了他的女朋友全身赤裸一絲不掛的飄浮在河面上
順著河流的水往下飄著

恰巧一位在河邊的男人看到了便把女孩給撈了上岸
撈上岸後這男人看了女孩一眼 覺得女孩很可憐 卻走了
過了不久 又來了個第二個男人
男孩突然睜大了眼 原來這第二個男人竟是男孩本身
這男人也看了女孩一眼 覺得一絲不掛的女孩也很可憐
便把自己的衣服脫了蓋在女孩的身上 蓋上後 也走了
接著 來了第三個男人
第三個男人看見蓋著外套的女孩 也是覺得女孩可憐
但他則將女孩下葬並安土

(咻...)老人的手又一揮 他們回到了現實生活中
男孩迫不及待的想問個明白 而老人則示意男孩不要著急
老人說(年輕人 剛你都看到了吧)
男孩迅速點點頭
老人又說(剛那是你與你女朋友的前世 你看到了三個男人了沒有)
男孩再點點頭說看到了

老人摸摸自己腮鬍接著說:
(嗯...第一個把你女朋友撈上岸的是她前男友
今生女孩須以報答 但雙方只是過客 短暫般的旅程
第二個就是你 因為你幫她蓋外套
所以她今生將與你論及婚嫁
但最後將她下葬的卻是第三個男人
所以今生她的真正丈夫不是你 而是第三個男人)
老人說完 嘆了口氣.....

而男孩聽完.....則全身無力的倒坐在沙灘上
老人又說(年輕人 你們的緣分也像是個過客般
如果你不相信這段緣分沒關西 那方才的景象你大可不必理會
但如果你深切這因果 我希望你記好你們曾相處過的甜美
因為那過程是你跟你女朋友一同創造的
而不是老天爺注定的 你懂嗎)
說完 老人摸了摸腮鬍 轉身離開

男孩其實不是不去相信
而是他沒辦法因為上輩子的事情來代替這輩子的他阿
他也不是不解 只是他不懂 為什麼上輩子願意幫女孩下葬的.....不是他
為什麼不是他呢

男孩站了起來 叫住老人
他對著老人喊到(老先生 請問.....請問現在的我.....該如何去做呢)

老人停下了腳步 但卻沒回頭 像是千里傳音般說著
(年輕人阿 或許你會不高興 但這是注定的
也請你相信 不管公不公平 我希望你願意接受這場輪迴
前世的你或許當時已有了自己的愛人所以沒去理會身邊已過世的女孩
但那都過了 你也追不了 改變不了了

倘若現在的你願意去接受
那老先生我要告訴你 請珍惜曾與女孩的這段相處感情
雖然縱使她最後已離你遠去

而再接下來的生活 當然還有等著你的其它因果正要上演
你的故事並沒結束呢 屬於你的真正那一位也還未出現而已
只是時間的問題罷了

我最後再提醒你一件事 如果你還怨恨你的前世
那請在你未來那位女孩還未出現前
多做些好事或善事來幫助下輩子的你吧
能使下輩子的你 更快找到屬於你下輩子的另一半吧)

老人說完後便在男孩的面前突然消失

男孩則站在沙灘上繼續沉思著老人剛說的話

過了好一陣子後
他拍了拍身上的沙石 擦掉臉頰旁的淚痕
轉頭
大步的走回村莊去

再男孩的身上 頓時消失了悲傷 因為他知道
(遠比留在這繼續哭泣 還不及要做的事情多更多 而等著他去做)
(遠比留在這深深回憶 還不如聽老人的話 去圓下輩子的自己吧)
他想著 堅信了
在月光下的背影 彷彿就多了雙翅膀


過客
在生命中 在不停著上演
因緣
是信 還是不信
注定
已悄悄的溜近 只等著抓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