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移動著 搜尋著 只為能找到一個 屬於自己真正的避風港)

By Singwa 背包客-鎮

 

我曾答應過 我要它駐留在我的日誌中 而它 是一個鎮

一個在澳大利亞 布里斯本 名為Fernvale的地方

Hi 布里斯本女孩 幾個月前當我寫上妳的文章時

就告訴了自己 如果妳還留在澳洲 願妳能走訪過這 

一同來感受 我們亞洲人的 熱情 與 溫馨


那三萬英呎高空上的第四個故事 是鎮 也是暖和了我十個月的天堂

它讓我學會了 同情 憐憫 寂靜 安靜 和 定向思考


好啦 那 我們就準備開始吧

打開妳自己的音樂 為自己砌上一壺好茶

讓咱們一起來逛逛 這溫暖的天堂 名為Fernvale的地方

 

我來到 身上卻剩不到500澳幣 還記得第一天的所有時間都是吐司

我走過 身上已是500澳幣的數倍 也開始懂得為自己去烹飪和品嘗

曾看過篇文章寫到 亞洲人與亞洲人的相處 不外乎 我們喜歡的食物

我們相同的文化 相同的方言 和 眷戀的米飯

妳也可以住在外國人的家 去體驗當地的風情 但 每當年節將近

是否 那幾天的妳 會特別有思念家鄉味的感覺呢 

這 智慧的問題 就訴我不在多贅述吧

 

這而 只有一間超市 一間二手店 一間炸雞店 和一些些小小的零售商

我們唯二的樂趣 則是在超市裡搜尋著被貼上紅籤的便宜食材

以及每天下午三點鐘 等待超市服務員推出能裝滿整個袋子的堪用蔬果架

或許選項不多 可我們卻樂在其中 的確 這裡不會有多元的生活

但也是另一種在台灣很難體會到的 愜意感覺

而且 妳還可以在每晚八九點後出門眺望那一整片天空的銀河

也可以相約隔壁一條街的朋友們一同來暢飲啤酒 威士忌 和伏特加

這就是我們的生活 在小小的地方裡 找到屬於自己大大的滿足

朋友

(如果人阿 要求的多 就會得到的少 這是不變的法則)

 

我喜歡這裡的寧靜 喜歡為自己泡上杯咖啡 翹起腿來放空

我喜歡聽著下班後同事間的咒罵 咒罵今天的工作多麼頹廢

我喜歡每個禮拜五屬於家的家庭日 一同吃飯喝酒和聊心事

我喜歡每個星期六的歡迎日 邀請隔壁朋友們一同來家作客

或許光這些還不夠 因為這十個月的時間裡

鎮 給了我們更多回憶 體會到了更多事情

我們一同出遊 一同到山上野餐 一同到海邊畫沙

我們一同出了車禍 一同相互安慰 一同互相打氣

我們一起大掃除了家 然後搬去了新家 重新編排了家裡的擺設

我們認識了新朋友 一同party 曾經共計22個人散落在家裡的每個角落裡睡覺

我們挨過冬天的冷 歡迎過夏天的炎熱

我們慶祝過家裡每個成員生日 縱使大家分了開 但蛋糕從不缺席

如果 這些還不過 那好 就讓我們一起來 再打開回憶的鎖頭吧

 

我們吃著火鍋 慶祝了每次的新生活

我們去了亞洲市場 一同飲茶歡送每月的壽星和將離開的背包客們

我們睡過客廳 只因客廳的沙發特別叫人舒服

我們微笑的看著每次喝醉酒的人 我們清理著他們的嘔吐物

我們一同去KTV 一同BBQ 一同玩著大富翁牌 和吹牛

提上了燈籠 沿著馬路 像七仙女般 一步步點燃了背包客的生命

拿起了牛刀 硬是要在滿屋是血的環境下 拍上個回憶

拿起了包裝袋 今天 又是哪個OZ吃了別人豆腐

一路向北 公務車上的人們 一個一個睡去 在回家的路上

我們舉辦了不同的比賽 用影片紀錄下 大夥當初的傻勁

每每的假日 廚房 就是要擠上全家人 煮好一個禮拜的食物

冰箱上 牆壁上 紙板上 我們也寫上了 那年該要有的回憶


或許 妳忘了 妳無法想像我的形容

但 有件事情 妳一定永遠無法忘記 那就是

妳來澳洲後 所有得到的 一切 微笑

和一群群來自台灣 香港 韓國 日本 的朋友

打開妳的FB 即時通吧 這將會是妳最好的證明

(走過 不只留下痕跡 也留下了 新生命)

 

第四個故事 對別人 或許是 該如何學習群居生活

對我 則是 該如何更好的適應群居生活

畢竟在以前台灣的工作中 我已提前先認識了這種模式

所以我定向思考 

我同情並憐憫那些 無法釋懷這種生活的人們

我寂靜並安靜的看著 那些適應力很好的人們是如何做到


接著 把這故事裡學到的一切 好好的收藏在心中

在將這份很重要的學習 帶回台灣 獻給我的好朋友們

 

 

適應

Singwa

 

我們在世界旅行 我們邁開的腳步並不只是為了自己

別讓大自然的力量阻礙了妳的方向

也別讓別人的話語去左右了妳的夢想

走吧 用自己不擅長的言語去闖蕩

走吧 我們會在彼岸的一方再次相遇

說好的 要一起到達山頂的最高峰 插上國旗 看它飄揚

約好的 不管是誰先離去 另一個人也要把這夢想去完成

所以 我們就算 誰不在誰的身邊

我們也都在 為了當初的承諾 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