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歲的天空

(在夢想與現實間 在天堂與地獄間 我苦過也輸過 所以 我不怕了)

By Singwa 背包客-十九歲的天空

 

十九歲的天空

看著身旁十九歲的室友 我打從內心為他感到高興

年紀輕輕就能來澳洲與我們一同當起背包客 是種幸福

在回頭望望自己 那一年的我 十九歲 在成功嶺上 只能努力向前爬

濕了的衣服被黃沙團團染黃 臉上除了汗水 還有滿臉雜草及乾掉的硬土

而我爬著 卻不是為了自己 是為了家裡的錢 和沒用的前半段人生


還記得當下 有那麼一剎那 我抬了頭 仰望著天空然後對自己說

黃小蝶的爺爺 老天爺 我真的不只是恨你

我還要讓你知道 有種 就不要讓我再站起來 我一定要讓你刮目相看

讓你看看這個像被遺棄的孩子 是如何再重新 走回他自己想要的人生

 

好啦 前文說到這 

想要繼續看故事的人

去挪好妳的椅子 準備好妳要的咖啡

現在就要開始為妳講講 版主那一年十九歲的成年禮

也是這 三萬英呎高空上的第五個故事 十九歲的天空

因為那一年 正是版主我 掉進地獄的開始

 

十九歲的天空

(後面的繼續往前爬 幹嘛 想偷懶啊 快點爬 爬啊)

耳後的叫罵聲此起彼落 而我們要做的 就是不斷不斷的變化姿勢

有時用爬 有時用滾 有時用跳 有時則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地上是滿滿的黃沙 小碎石 和一叢叢的雜草

我們就帶著鋼盔 身穿迷彩衣 手拿把槍 隨著班長喊出來的數字

不間斷的變化著動作 每節有五十分鐘 然後休息十分鐘 不斷反覆

(快滾啊 現在是用滾的 管你前面有沒有東西 快點給我滾過去)

天空上的太陽真的炎熱 我的內衣褲 襪子 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綠色的衣服 在還沒中午前 就已幾乎 成了淡淡土黃色

(動什麼 現在不准動 趴好 後面的把你的頭給我埋進土裡 懷疑阿)

臉龐上的汗水 一滴滴參雜了泥土流進了嘴巴 舌頭感受到了鹹鹹味道

我們甚至也無法逝去眼皮上那正要滴下的汗珠 因為衣服早已髒的可以 

嘴裡 偶爾還能吐出不小心吃進去的小草和泥土 那感覺 更不好受 

各位 千萬別以為這樣就結束 我依然記得更清楚的另一件事

在這生活將近快兩個月的日子裡 我只有兩晚是一覺到天明

其餘的夜晚 我都被熱到醒來 醒來後 床單和內衣早已濕了一片

六十幾人的大寢室 除了要讓自己馬上冷卻好入睡外

還要忍耐著大夥的汗臭味 要不然明早 會沒精神參加晨間的跑步

 

十九歲的天空

兩個月就這樣在泥土堆 汗水間 每晚不能好好入睡的夜晚 過去了

說長不長 卻讓我身上受了許多傷

也深深體會到了許多 從沒想過會遇到的狀況

包含沒寫出來的更多小事情 而這些事情

用時間 用經驗 用教訓 豐富了那一年 十九歲的我

打從內心 我甚至好奇 為什麼我需要這樣做 

此時此刻 我相信我其他朋友們應該在逛街 在唱歌 在打電腦 在約會

而我呢 我在成功嶺上 陪著黃沙和碎石 一步步 匍匐前進

甚至我也知道 那時刻 我的哥哥 在山上和其他大學生正開心著聯誼


真的 我不懂 真的不懂 所以我只能告訴自己 或許我年紀還小

沒理由來改變現況 所以 就只能 Just do it

就只好 Just do it

也或許 唯有這樣 才能撫平那時候的心情 讓自己開心一點

讓日子好過一點

 

十九歲的天空

結束了這段生活後 我們彼此分開 各自前往自己的學校報到

因為地點的不同 所以大夥的第一週薪資 都沒發下來

一直到了現在 我也沒忘記過 接下來那幾天所發生的事情


那是第一週的假日 我的錢剩不多 所以不能搭火車回南部的家

只好跟著幾個同學待在網咖 消磨六日的時間 好等禮拜一直接回學校

傍晚十一點多 有些好友要去旅館睡覺了 可惜身上錢不多 只好作罷

繼續留在網咖裡打著電腦 買了一杯15元台幣的空杯子 可以無限暢飲

就這樣 從禮拜五晚上一直到禮拜六晚上 我只能喝著那無限暢飲的飲料

最後終於在禮拜日的凌晨三點多 真的真的餓到受不了了 才買了碗泡麵

我永遠記得那一晚 餓到很難受的感覺 我的腸胃扭曲到疼痛的感覺

我也永遠沒忘記過 當吃到那碗熱騰騰泡麵的喜悅


很多年後 每當我朋友問起 為什麼當初不打電話回家拿錢

我總是這樣告訴他們 我那時還小 我不懂 不知道 不明瞭

但我唯一最清醒的是 我知道家裡需要錢 哪怕一分我都不想拿

我只想趕快結束掉這場債務 就讓這個家 還我一個自由

在辛苦在累 在我十九歲那年 都已體會 還有什麼不能撐過的

也想讓家裡的人知道 

他們最對不起的兒子 卻是讓他們 最驕傲的孩子


很多年後 又這樣過去了 而我 也 

自由了

 

十九歲的天空

十九歲的妳在做些什麼 我在地上爬 我在忍受著挨餓

但 我不能怨言 因為命運 所以 只能接受

這是這趟旅程的第五個故事 

一段曾藏在版主心底 用枷鎖封閉了好久的童年回憶


妳知道嗎 當我在地上爬啊爬的時候 其實

我的未來並沒有因此而停了下來

因為 我深深堅信 總有那麼一天

在失敗的人 一定都可以 再站起來的 不是嘛

微笑

把此文獻給 還在原地停留的孩子們

願妳們 都能順利找到屬於自己的 那片天空

 

 

天空

Singwa

 

我把天空染灰 閉上眼 誰也不敢保證我的未來在哪

只好躲在自己的世界裡 等著時間 來將我慢慢枯萎

學會寬容 也撫平傷口 換來了一個 真誠開朗的我

現在 站在妳面前的 已不在是位任憑命運擺動的孩子

慶幸自己 還好 我走過 還好 我活著


我把天空築上色彩 睜開眼 已邁在我未來的人生旅途

我甘願這樣重新來過 就算一無所有 我也依然快樂

感謝天上的你 這麼努力來折騰我

讓我傷心 讓我痛 讓我疲憊和難過

多少年後 又這樣過去了 當我再次抬起頭

看見的 已是 你給的榮耀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