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夢想的確是個虛有的創意名詞 但只要你把它創造出來了

它就必定賦予你活下去的生命與意義)

By Singwa 為夢啟程-序章

 

曾經我想過要自殺 在我十八歲當兵那年

因為環境 因為家庭 因為債務 太多的壓力迫使我只能這麼做

但 我沒有 理由其實很簡單

要死我也要死在營外 如果就這樣掛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

我會遺憾

而且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完成 還有很多事情想去做

更何況我還是個處男

就這樣掛了 豈不是對不起我自己

所以就這樣的 我活了下來

也因為這樣

你們開始看著一個當年為了不想白死的老處男寫起文章

每次電影的故事開頭總是曲折離奇 但請放心

這次故事 簡單多了

沒錯 訴我再說一次

就只是個不想白死的老處男在寫他的故事罷了

 

序章

既然活著就不該浪費時間

因為時間是這世界送給我們最公平的資源 

所以我想開間咖啡店 我想要有個寶貝小孩

這兩個就是賦予我活下去的生命與意義 也是我的夢想

不管是在南半球的澳洲 還是北半球的台灣

它們一直堅定在我心中 從沒離開過

你呢 那你呢

先不問你的夢想是什麼

先問問你是為了什麼而活 你活著又是為了什麼

我們每天辛勤的工作要往上爬要活下去 那又是為了什麼而努力呢

為了未來的退休 為了未來的孩子 還是 就為了自己或父母

不管是哪個

至少因這些目標所以支撐著我們不斷改變現況 要越來越好

讓自己快點達成目標不是嘛 是吧

這些就是夢想呀 抓著它不放 活下去讓自己更快抵達終點的信念

這些也就是未來 它的確是虛有 虛幻 不切實際

但也是唯一能在精神上鼓勵我們跌倒再爬起來的動力

不是嘛 是吧

 

序章

當然我沒辦法告訴你怎麼造夢 因為我們要的未來都不盡相同

但我會陪著你 如同你也陪著我一樣 一起走在人生這條道路上

活著其實並不辛苦

辛苦的是 你連自己都不曉得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反正打從娘胎出生時 你就什麼都沒有的來到了這世界上

那還擔心或害怕會失去什麼嘛 沒有啊 別庸人自擾了

GO 去抓住它吧

人生的故事沒到謝幕 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有多精彩

造船的目的不是停在港灣

做人的目的不是窩在家裡

畫好你的未來藍圖 我們一同分享 然後一起出發

希望有一天 我也能寫下你的故事 在這裡 在未來裡

那按照慣例 請找個舒服的位子 在替自己泡上壺茶或咖啡

老男人的新旅程就要開始嘍

一起來為為夢而啟程吧

為夢啟程

 

3

2

1

 

續.......

 

夢想

Singwa

莫忘初衷 用熱情燃燒生命 直到最後都不放手

既然時間無法從來 那就GO吧

許自己一個未來 就從這一刻開始朝著計劃向前走

莫忘初心 用態度堅定自己 跌倒了就再站起來

路上會有很多阻礙 那就RUN吧

衝刺的跳出去 我們會在旁為你加油打氣

一生至少要有兩次衝動

一次為奮不顧身的愛情

一次為說走就走的旅行

那就FLY吧 那就FLY吧

為了夢想 那就啟程FLY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