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自己

早安了妳

最近好忙,忙到臉上慢慢浮現了不討喜的點點跟線

喔NO,我才正要邁入24歲耶

這幾天的早上突然都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加油!不能被打敗喔)

接著呢,會再去跟著身旁的人說(加油!加油!加油!)

我了解最近日子來這些瑣碎的事情,我也知道大家的年紀壓力問題

我是過來人,我說過的,那壓力不是剛下部隊的新人能承受的

所以我不該生氣,所以我也要生氣,只願大家能平安走過這陣子

壓力會是你們的動力,你們是我的動力,相信了,就成長了

 

今早在回南部火車上的簡訊,差點爆了我的手機電力(汗顏)

都是部隊跟退伍弟兄居多,謝謝你們,我很OK,也看到你們的OK了

生活在苦在累,只要看到你們的長大我們這些幹部們就很高興了,真的

爸媽常提(下了部隊的你們,會成長很多)

老師常講(當完兵,你就不會是小孩子了)

女朋友常說(當兵,能讓你由男孩變男生)

是嗎,是嗎?歸類成,智慧!

而我只敢說,從這裡離開的你們,將會成長會更好

因為我們就是他們口中的(人),男孩人生一年左右的小老師

教導你們人際關西,忍耐,獨立,寬容,生活的小老師們

不期望你們過去的表現,只願看到未來你們的精采

這就是我們,男人人生轉折點裡的一小丁點,也是最重要的那一丁點

訓練他們會變成男人的團隊,不期眼,卻很重要

 

今晚跟了一位很努力的女孩聊天

當時我想我該告訴她些什麼,但我沒有,不是時間的問題,而是還不用

因為我正在看著她的成長,她的努力,她的付出

她的故事,我都懂,也明白

因為我已經看過好幾回在我身邊走過,其次我也曾是跟她一樣的狀況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黑熊,我的團隊,我的朋友

他,了解自己,但不了解愛

他,用了徵信社兩次,第一次原諒了,對方還只是自己的女朋友

第二次時,對方已是自己老婆,那天一早他就高鐵南下

一進門,很冷靜的拿出離婚證書,簽了字,高鐵北上

他說他痛,他想哭,他不敢哭,因為他是頭目的兒子

他說他心碎,很絕望的難過,但小孩該怎麼辦,該怎麼辦

我拍拍他,我說我懂,大家都是南部的孩子,一起北上工作,我能體會

那天他喚起了我的曾經,我也心碎,但不痛了,頂多心會揪一下

就像女孩跟我說的當下一樣,我的心,又被揪了一下

我期望將來,女孩是笑著跟我說著她的故事

因為以前的我,跟別人提起自己往事時,會眼紅,現在不會了

更何況是女生再說呢,所以我期望她是笑的

當妳笑著說那心碎的往事時,妳,將在長大,在懂事,再成長

妳可以一直說著這些故事,當在訓練自己,但,不准去後悔

因為那是(大人的事,不該由小孩來承擔)

但既然來了,就要去擁抱它,去寬容它,去相信它

(寧可笑著流淚,也不要哭著說後悔)

妳要加油,南部的孩子,就是要不一樣

 

上禮拜去了逢甲,朋友的朋友預約了塔羅牌

我的牌組,很(死),但重點卻跟我未來很契合

也算有準到,讓我的目標更明確了點,不管相不相信

我做我自己就好,我相信著自己,也相信努力

謝謝你帶我去,我上一篇有寫你喔,你要加油去做喔

 

隨便女孩說,春假要我帶她去台北玩,還有她的朋友也會去

我沒回簡訊.很莞爾的不知道該不該赴約

塔羅牌說09年多出去走走,朋友的邀約很重要

但,春假中有一場婚禮,也有小虎的邀約之旅,還要下南部圍爐

16號放到26號,不長也不短,煩惱

 

現在在查屏東的租車網站,明天要出發去尋找牡丹鄉的哭泣湖

很開心,很興奮,很高興,在新的一年就開始旅行,我期待著

至於賽嘉的世外桃源,黑熊說在他家那邊但他要保密,年假在帶我去

 

09年的開始,各位的小願望都定了嗎

版主的第一個願望是練字

雖然先前練了一陣子也停了一陣子,但現在不能在偷懶了

不是不好看,只是想更好

第二個願望是努力研究房子,包含坪數、價位、美觀、規格、內外等

也不是要買房子,只是想學,想了解罷了

第三個願望是到暖暖去走走,因為這名字取的太正了

尤其當看到梁靜茹-暖暖的MV時,讓我欲罷不能

就先許這三個吧,有點時間,有點金錢,有點功夫

願望不能太大,太大不能實現,就成了絕望對吧

妳們呢,看到這,不妨先停一停,為自己09年裡許些小小願望好嗎

 

做人要有目標,有了目標就會行動,在過程裡,就是學習當成回憶咀嚼

如果只是一味的說自己成長了多少,我跟以往不一樣等等之類的

那就是智慧了,只有自己懂的那種,所以不防去把它實現給別人看吧

別在一直原地踏步了,就像我跟我的團隊說過的

(如果妳不切斷妳的後路,那妳怎麼前進

如果妳只是一直回憶,那妳怎麼可以記得住現在

如果妳只是不斷回頭看,那妳將怎麼往前走)

是嗎?是吧!

給自己一個肯定句,不要常用疑問句

做人就一次,走完這一回就是一回,下次的妳是記不住現在的

懂嗎?懂得!

晚安自己

晚安了妳

 

 

詞:Singwa

在春天裡,妳幻化成天使

在夏天裡,妳倘若是湖泊

在秋天裡,妳象徵了秋美

在冬天中,妳依然綻放著

風有吹不走的雲,回憶有帶不走的痕跡

雨有淋不掉的想念,而想念卻有追不完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