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大約很晚的時候 一位久違的朋友來了電話
大致上說的內容約是工作難找 生活無趣之類的
溝通將近半小時之後 感覺好像有點沒用 
朋友的語氣像是要輕生一樣 最後就送給了他一句話
(關關難過關關過)

走到了歲月成長的這條路上 
人往往在人生的旅途中
或大或小 
多多少少
都一定會遇到挫折跟不如意又或者是失敗之類的(感情不要算在內)
這很正常阿
我們都曾是過來人 
都曾走過不是
我相信你跟我 或我跟妳 都會說YES吧

 

關關難過關關過

過了 就沒什麼不能的
過了 就會給自己一個大大的鼓掌
過了 妳就不在是以前的妳了
懂嗎

版主自己覺得 是版主自己覺得啦
一個人走在人生大道上
不管他過的多苦
不管他是有一餐或沒一餐也好
又仰或是 他努力過生活 但上帝卻一直給他失敗也罷
像是電影裡 屢戰屢敗的戰士般 怎樣都好
要知道

千萬
不要怨嘆自己
不要怪罪自己
不要說一些不可能的怎樣的
不要在一直否定自己了

我知道
那不是妳能決定的
我也知道妳自己也很努力著

就是不要在遺棄自己了

隨身記帳筆記本第二頁寫著
長大前都是別人給妳的 長大後是自己給自己的

可以 妳可以在努力後的挫折感很大時跑到海邊大叫
可以 妳可以在工作上失意的時候開始大罵那賭爛老闆或同事
可以 妳還可以在自己一廂情願後得來了像是一坨大便結局後大哭
就是不行 討厭自己
不行討厭自己

可以 妳還可以認為全世界都對不起妳
可以 妳還可以否定妳身邊所有的人
可以 妳還是可以心存恨意的來過那段日子
不行討厭自己
就是不行 討厭自己

 

關關難過關關過

如果連妳
都放棄了自己
那誰
會來可憐妳

如果連自己
都不喜歡自己了
那誰
會來喜歡妳呢

至少
我走過了 逃避過 甚至想死過
也曾不喜歡自己過

我卻沒有遺棄我自己


我看過被青梅竹馬死會的人

我看過老婆跑了的人

我看過錢財被騙光的人

我看過因事故而身體殘缺的人


怎樣呢
這些真實的 在我身邊的
能怎樣呢
他們也怨嘆呀

至少沒有一個人遺棄過他自己啊
從來沒有

我說過了
連妳自己都討厭自己了
更不要期望別人
會有多愛妳

 

關關難過關關過

那就過阿
要逃嗎 也可以阿
但 請問 要逃到哪呢?

事情走到最後都是要面對的
只不過是時間長短罷了
不是嗎

那為什麼不去面對呢
好 就算妳也知道面對沒有用
至少妳提起勇氣啦
去面對它 就已經在過第一個關卡了 妳知道嗎

 

關關難過關關過
勇敢走
心裡不會有缺口
跌倒了
就爬起來摸摸傷口

會跟著走


年年難過年年過
每年都是辛苦
但是
我們依然手牽手
生活
一樣的在過

 

關關難過 卻也關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